《小王子》读后感2000字.jpg
好在第五个星球住着的人是小王子喜欢的,那有一盏灯和一个守灯人,守灯人负责点亮和熄灭这盏灯,那从远处看,就是星星在眨眼。这是多么有意义的事情呀!小王子喜欢守灯人,想和他做朋友,但这个星球太小了,容不下小王子。
第六颗星球住着一个地理学家,这是一个伟大的职业,因为许多经典的地理著作就是出自地理学家之手。小王子来到这个星球,地理学家把他当做了勘察者,因为只有勘察者收集数据,地理学家才能写出地理著作,地理学家是不出门的,他只负责汇总和校验。
但小王子还是要离开了,狐狸伤心地送别小王子,小王子不希望狐狸哭泣,因为这样就得不偿失了。而狐狸告诉小王子“它是有收获的,因为狐狸会思念小王子的,他看到金色的麦浪就会想起小王子金色的头发,对于狐狸而言,小王子是独一无二的。就像小王子的玫瑰花也是独一无二的,因为它受过小王子的照顾”。这世间的东西是要用心去感受的,不能单凭眼睛去看。
后来,小王子离开了狐狸,遇到了扳道工、卖解渴丸的商人,还有我。我慢慢听小王子讲述这些经历,直到第八天,我困在沙漠的第八天,饮用水已经喝完了,我口渴难忍,小王子带我去找水井。对于小王子找水井的提议,我起初是不信的,偌大的沙漠怎么会有水井。
不过,我的想法显然被证明是错误的,因为我眼前有一口水井。辽阔的沙漠深处确实有一口水井,而这给沙漠平添了些魅力,这种魅力就像某个古老的宅子深处藏着一大笔财宝一样,是一种神秘的美。
小王子告诉我他来到地球已经一年了,而他降落的地方就在这附近。我知道他要走了,我很难过,因为八天的时间让我和小王子建立了交情,小王子对我来说,就像一件娇嫩易碎的宝物。
不过第二天晚上,小王子还是离开了,我看到他在和一条毒蛇交谈,而我赶过去时,毒蛇就已经跑远了。小王子告诉我他回家的路很远,也很难。我有不好的预感,而伴随着这种预感而来的是无法弥补的痛失感。
而小王子却在安慰我,他告诉我只要我看到天上的星星就可以听到他的笑声,他告诉我他只不过是把旧躯壳留在这里罢了,他告诉我他必须要走,因为它的星球上还有他的花儿,他得对它尽责任。说到这里他不在说了,他从我的怀里起身向前迈了一步,在黄色的闪光中倒下。
看这本书时我已经23岁了,处在一个对世界充满征服欲望而又深陷迷茫的年级。我不在想说这样的我只是不甘心做一个平凡的人,即使我内心仍然渴望,但只是徒增无奈的辛酸。对于周围的一切我迫切的想去占有,而这显然是不对的,因为我那少得可怜的能力时刻提醒我这是无法得到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