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仰深情——《仰望上帝》读后感1500字.jpg
而《仰望上帝》这本书的价值之一就在于深刻剖析了基督徒的情感表达方式,毫不留情地指出外在表现不能证明一个人是否重生得救。我们可以在敬拜中流泪痛哭,常常满怀喜乐地谈论信仰,不断开口赞美上帝,习惯性地把‘感谢主’放在每句话以前,生怕显得不够属灵,又坚信自己得救,平日热心侍奉,往来于各个聚会,好像一团燃烧的火,但将这些行为背后的动机一一剖开,让让人看到:‘属灵’的表象下,也许只潜藏着自爱、自大、骄傲和盲目的乐观,只靠外在的好行为和良好的道德来获取得救,却从来看不到自己内在的问题,也没有更新和转变,这是虚假的灵性标志。
当一个真正的圣徒和一个在别人眼中得救,其实并未得救的人可能外在表现上是相似的,我们一时看不出来,但是神却不像人看外在,神是鉴察内心的,因为人心比万物都诡诈,只有神能看透,而我有没有常常看到自己里面的败坏和罪,以至于我需要不断的在上帝面前悔改,迫切的需要恩典?
书中很大篇幅的谈到真正可靠的十二个灵性标志,当我对照自己的灵命和这十二个标志的时候,差距很大,我也相信没有一个人完全的达到这十二个标志,因为我们仍然不完全,罪仍然在影响着我们,而我们要用这一生的时间去不断的努力和争战。
看见“上帝的智慧是荣耀的智慧,因为它是圣洁的智慧,而不是邪恶的算计。
上帝的威严是圣洁的威严,因而不仅仅让人感到恐惧。
圣洁让上帝其它一切属性显得更加荣美。
信不是因为‘恩典对我有利’,而是‘恩典本为美善’。
当基督徒渴慕上帝时,他们必然追求圣洁,恨恶罪。会在生活处事中结出圣灵的果子、心会变得柔软,顺服和听从教导,会越来越有基督的样式和品格。
越认识神的美善,越会经历神同在的喜悦。会将对神的信心转化成行动的力量。
不禁省察自己
我渴慕的是什么,追求的又是什么,一个人被上帝吸引的原因很多:我是不是只是因为对审判的害怕、对爱和救赎的向往、希望在世顺利等,而忽略真正应该吸引我的是神本身,祂完全的爱,他完全的圣洁等属性?如果是为了得到好处我要悔改。
愿我们不是站在教堂大声宣扬自己内心情感多么崇高伟大,而是捧起那古旧的圣经,伏在上帝的话语前默想、自省,等待那从上而来的恩典,归回安息、从新得力。
愿我们不是为了吃饼得饱来就近基督,而是睁眼看见上帝荣耀,从而一生追求圣洁,恨恶罪。
愿我们常有谦卑的流露,常看自己的罪,而感到在自己里面是多么的污秽,卑劣和不配,使得我们甘愿俯伏在神的脚前,认罪悔改,舍己弃罪。
愿我们的信仰在世人面前得到正确宣扬成为美好的见证,不是让人一看就心硬,并滋生离经叛道的行为。